男子採藥困沙洲 消防涉水救援

  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下午出現驚險救援的場面!一名男子渡河採藥草,卻受困沙洲,救難人員涉水,不顧危險去救他,不只是這名男子差點被沖走,就連消防人員,都擋不住大水,最後兩人好不容易驚險脫困,消防人員的長褲卻被沖走了!

  溪水混濁,警消人員賴勝凱身上掛者繩索用雙手游泳的方式強渡立霧溪,這時的水溫不到10℃,只見賴勝凱奮力的游到對岸,經過不到十分鐘的時間將救生衣穿在受困獲救的何應忠身上,這時,危險的救難動作才要展開。

  十多名警義消將繩索拉緊,受困的何應忠一面拉者繩索,一邊被水帶到對岸,終於獲救。不過事情還沒結束,英勇救人的花蓮消防隊員賴勝凱在回程過程中意外發生一段插曲。

  只見賴勝凱回來的時候,一個黑色的物體從他身上被大水沖走,一時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只見警察拿了一件衣服給賴勝凱,賴勝凱站起來謎底揭曉,原來因為溪水太強,賴勝凱的長褲被沖走了。

  還好只有長褲被沖走,賴勝凱的四角褲安全的穿在身上,不過由此可見救難人員的辛苦真是無人知。被救援的男子是住在秀林鄉的何姓男子,自稱上午上山採草藥,意外在沙洲受困, 還好順利被救援上來送醫沒有大礙。倒是消防人員還在溪谷中,又救了一隻不知如何下山的小狗,意外救了兩條生命。(記者張益鈞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