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齡婦女 政府幫忙找工作!

 / 高雄市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一項重大利多方案!這項方案,主要是針對離開勞動市場兩年以上重返職場婦女、特殊境遇婦女、以及經濟弱勢戶,到底現在中高齡婦女,找工作有多困難?我們找到高雄小港就業服務站。這三年來,媒介中高齡婦女求職,連一個成功案例都沒有。

  五十一歲的黃姐,熟練的拆卸熱水器,每個螺絲在哪,該怎麼修,都難不倒她。一把年紀,又是女性,怎麼會想來學修熱水器。

  大家叫她辣媽的黃姐,努力學習的背後,透露的是中高齡婦女,找工作太困難的悲哀。

  她通過瓦斯器具裝修檢定、甲種電匠室內配線檢定、最近要考的是自來水管配管、還有乙級食品烘焙。

  像黃姐一樣,這裡有好多想二度就業卻碰壁的婦女。這位五十三歲的林姐,做的一手好蛋糕,巧克力在她手裡像是會在蛋糕上跳舞。但是她找工作,屢屢碰壁。

  就是為了要幫助像這樣的婦女,行政院通過一項重大利多方案!

  將斥資51億元,協助28萬人次就業!主要是針對離開勞動市場兩年以上重返職場婦女、特殊境遇婦女、以及經濟弱勢戶,經公立就服機構評定後,將們納入圓夢計畫對象,希望讓認真的弱勢族群,還能重回職場,獲得肯定!(潘潔瑩 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