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痢"情擴大 1新民高中生感染

 / 台中市

  台中市痢疾增加到38個病例,包括一名新民高中學生,他的父母是北屯國小教職員,他天天到學校找爸爸媽媽因此感染,目前居家隔離中。

  紅色色素粉末倒到水桶裡,混合過後在投進馬桶,檢測化糞池是否滲漏到地下水管線,這是新民高中四天前就做的動作,因為爆發了北屯國小桿菌性痢疾事件,使用地下水的北區學校人人求自保。

  的確,新民高中一名高二資訊科男生,在上星期就已經出現了拉肚子和發燒症狀,採集檢體過後呈現陽性,目前這名學生居家隔離,而就讀班級的49名其他同學也沒有出現身體不舒服情況,不過,並不代表,學校警報已經可以解除。

  得病的高中生家長是北屯國小教職員,因此研判地緣關係出現症狀,但從北屯國小蔓延開來的個案包括了學生本身和他們的親屬,衛生局採集檢驗焦頭爛額。

  衛生局一再強調,懷疑檢體不斷增加,報告出爐也並非一時一刻,期盼能在傍晚六點以前,將陽性個案確定出爐。(徐培薇 林志輝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