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有溫情 五口之家有"新宿"

  台中縣一家五口住在陸橋下河床邊,新聞披露之後,各界愛心物資湧入,還有善心人士,免費提供廢棄工寮讓楊姓五口居住,雖然工寮只是用石綿瓦搭建,簡陋破舊,不過比起冷颼颼的河床邊,寒流來襲的日,至少他們有個可以遮風避雨的地方可以睡覺。

  陸橋下的紙板房空盪盪,棉被衣服和櫃子裡的東西都不見了,楊姓一家五口,搬到哪裡去。

  真的要說人間處處有溫暖,楊姓五口困苦遭遇被披露之後,馬上有人伸出援手,提供這間工寮給他們遮風避雨。

  工寮只是用石綿瓦搭建,破舊簡陋,旁邊還有雞舍,一般人恐怕會排斥,不過楊太太心裡已經感不盡。

  住在河床邊三個月來,弟一次睡在床上,這幾天寒流來襲,特別溫暖。

  小孩最開心,五歲兒子,有了年紀相仿的玩伴。一歲半的女兒,也不再整天哭哭啼啼。還有物資不斷湧入,楊家車子裡,滿滿滿的奶粉、水果、罐頭、泡麵,現在還有一個屋主,願意用很便宜的價錢,租他們公寓,各界愛心,幫他們走出陸橋下的世界。(吳昭君 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