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業僧多粥少 台中人失業率高

  到台中找工作不容易!年失業率4.1%,高過全台平均值,人力銀行最新調查發現,台中人丟一百份履歷,面試機會只有一成,平均薪資也比台北少五千多塊。

  大學新鮮人蘇先生在學校主修電機,畢業之後找工作四處碰壁,前前後後總共丟了一百份履歷。履歷丟到手軟,面試機會卻不到一成,蘇先生好不容易終於應徵上藥廠工程師,薪水卻又比台北從事相關工作的同學,少了五千塊。

  蘇先生的例子也是1111人力銀行調查,在台中找工作的現況,台中薪資水準低於北部,失業率也高過全台平均值。分析主要原因,台中求職者最想進入的產業是科技資訊業,達百分之三十三點一八,不過台中資訊業的職缺,卻只有百分之14.27,不到一半。

  科技業僧多粥少,而台中最多職缺的工商服務業,包括保險,業務等等,有百分之25.225,但是投履歷的人卻少得可憐。只能說,到台中找工作的社會新鮮人,沒經驗不要就幻想搖身變科技新貴,那只會美夢破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