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耶誕圓夢 樂助清寒三姊妹

 / 彰化縣

  華視有愛耶誕圓夢計畫,到彰化關懷家境清寒的三姊妹,父親重病,全家靠媽媽打零工維生,三姊妹的耶誕心願是幾件新衣服和洗面乳。

  穿著拖鞋把排球當足球踢,她們是一群住在彰化的孩子,捨不得穿球鞋,還有人打赤腳,就算在滾燙的操場上,鞋子也比腳丫更重要。而這次圓夢的主角,是其中兩個小女孩,十一歲的秋香還有八歲的秋雪,她們的故事。

  小女生蹦蹦跳跳走進工廠,在工廠裡幫工的媽媽看著女兒們,一邊看手腳可不能停,這間親戚開的塑膠工廠,提供了鍾媽媽一個月一兩萬元的工作,還有鍾家一家五口的棲身之處。裡頭早早回來的小姐姐秋月今年十三歲正在寫功課,書桌只有一張,三姊妹們要輪著用,秋月永遠是那個把書桌讓出來的好姐姐。

  雖然環境不好,但小姊妹們知道要努力才有機會,每個人手裡都是厚厚一疊獎狀,獎狀最少的是秋香,但也有個三四十張。

  拿到第一名,最開心的是可以幫家裡加菜,懂事的孩子,願望其實真的很小很小。聽見女兒的小小心願,鍾媽媽很不捨,因為孩子幾乎從沒買過新衣服

  一邊說著,一邊捲起袖子做飯,從印尼嫁來台灣十四年,丈夫慢性疾病纏身無法工作,他一肩扛起所有家計,只能希望一家五口能好好生活,女兒能夠好好唸書,在這個小小的工廠的一個角落是她們棲身的家,只要能遮風避雨就已足夠。(記者李慧芝、吳育勛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