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昶公司突停業 廠商.外勞錯愕

  年關將近又傳出工廠倒閉!台北縣樹林的偉昶工業公司,昨天都還正常上班,今天卻突然貼出停業公告,廠房人去樓空,上游廠商貨款收不回來,將近一百四十名員工也突然失業,連住在工廠裡的外勞,都不知道下一餐在哪裡。

  工廠門前擠滿了人,看著大門上貼出的停業告示議論紛紛,在這兒工作快九年的阿貴姐,還穿著制服,本來是要來上班的,沒想到以後都沒工作了。
  
  更慘的是站在鐵門裡的外勞,十六個人吃住都在工廠裡,前一天老闆還要他們加班搬機器,一覺醒來人去樓空。

  這間位於樹林市三龍街的偉昶工業公司,主要生產電腦周邊設備模具,廠房能搬的機器都被搬走了,只剩下出不了的貨堆了一地。

  開業十五年的偉昶工業居然說關門就關門,將近一百四十名員工,被公司積欠了好幾個月的勞健保費和退休提撥額,目前也只能向勞工局聲請失業救濟,但還是希望老闆出面,給一個交代。(記者尤淑嬿、葉子杰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