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縣爆阿米巴痢疾 14人隔離治療

  高雄縣阿蓮鄉良仁醫院爆發疑似阿米巴痢疾群聚感染,從這裡轉院到花蓮玉里療養院的三名患者被驗出是確定病例,衛生局擴大調查發現,良仁醫院的一百多名病患有十四人疑似感染,目前先隔離,避面擴大感染。

  良仁醫院的醫師大口喝下院內精神病患都在喝的這台飲水機的水,強調醫院環境沒問題 ,但醫院卻爆發十四人疑似感染痢疾。不少窮困的精神病患,衛生習慣不良,成為阿米巴痢疾傳染的媒介,問題是良仁醫院正好因為不堪虧損,陸續把病患轉介出去,除了九位送到花蓮玉裡療養院的病患被驗出來疑似感染阿米巴痢疾,其他送往台中、高雄、屏東的病患,共被驗出十四人疑似感染。

  對於轉介到花蓮玉里療養院的病患爆發疑似感染阿米巴痢疾,醫院認為應該是病患在院外感染。

  由於目前驗出三人是確定病例,讓收容的醫療院所都很緊張,紛紛先把良仁醫院送來的病患隔離,等這幾天衛生局檢驗報告出來,才能安心。(潘潔瑩 許文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