刁難退費 劉毅補習班違法!

 / 新北市

  在補習界小有名氣的劉毅補習班傳出退費紛爭,一名高一學生報名英文補習班,卻因為位子太後面,要求退費,卻被補習班刁難。不但要扣掉一成的手續費,還要學生等兩個月才能拿到錢,消保官介入調查,劉毅補習班已經違法。

  只要拿出劉毅英文的招牌,學生就像這樣徹夜排隊,守了一天一夜,就是為了搶到開學的好位置。不過全班兩百多個學生,學生越坐越後面,台上老師的長相常常上了好幾堂還不認識。有一名高一學生,在開課前怕看不清楚想退費,而劉毅補習班的回答是,退費九成,還要審核兩個月。

  補習班的回答是,怕學生把已經到手的教材,拿出去拷貝轉賣,所以要經過層層審核。只是兩個月的時間,學期都已經過了一半,學費還拿不回來,一狀告上消保官,初步認定補習班違法,最慢七天,學費就要退還。

  補習班說根據規定退費九成,不過消保官說,一成的手續不能超過一千塊,現在補習班針對這個個案,決定趕快退錢。只是名氣這麼大的補習班,對於退費的詳細過程,還是要給學生消費者一個交代。(記者楊舜欽,彭志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