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隧大塞車 台北到宜蘭要兩小時

 / 宜蘭縣

  今天雪山隧道真的是塞到爆、這是北宜高通車之後的第一個農曆春節,在大年初一就打破了單日單向車流量的新高紀錄,南下就有超過三萬五千輛,一整天下來北宜高,除了隧道內還能維持七八十公里,其他地方車速只有二十到三十,從台北到宜蘭要開兩個小時。
 
  從早上七點不到,北宜高速公路就開始湧入大量車潮,有人要返鄉、有人要拜年,還有更多人要到宜蘭玩,雪山隧道面對,開通以來第一個農曆春節的考驗,果然打破有史以來,車流量的最高紀錄,估計光是大年初一,車流量超過三萬五千輛,而這個紀錄,行控中心估計可能只會維持一天,因為接下來遇上初二回娘家,南來北往,車陣將會越塞越長。

整條北宜高最堵的地方,都是集中在隧道外頭,這是行控中心,為了避免隧道湧入太多車輛,所做的移控管制,隧道外長長車陣,平均時速大概只有二十公里,一路上走走停停的結果,從台北南港出發到宜蘭,要花上兩個小時左右,雖然比平常的時間多了1.5倍,不過其實還是比走台九線北宜公路還要快,車流量創新高,行控中心將繃緊神經,如果車輛超過負荷,不排除在交流道進行管制,務必要讓雪山隧道,安全度過第一個春節假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