掙錢養兒! 賣花斷臂翁遭撞傷

 / 台中市

  誰來關照這些孩子,先看到在台中,這名七十二歲雙手截肢的老先生,每天靠著上臂勾著花籃,穿梭車陣沿路賣花處境已經夠可憐,想不到老先生賣花時,又被車撞成重傷,肇事者當場逃逸,而老先生賣命討生活,是為了撫養才七歲大的小兒子。

  上個星期,我們在台中市五權路口,看見七十二歲的劉老先生,在寒風中穿著短褲短袖,把花籃勾在斷臂上,賣著一串二十元的花,沒想到才過了幾天,現在的他卻被車子撞倒得坐在輪椅上。

  年輕時職業傷害雙手截肢,現在又出車禍小腿骨折打上石膏,頭上也包著紗布,寄住朋友家沒法賣花,最擔心他七歲的兒子。父子倆靠朋友接濟,貼的孩子知道爸爸沒雙手,小小年紀就擔負照顧爸爸責任。劉老先生渴望有人照顧,幾年前和女朋友生下這個兒子,原以為是找到終身伴侶,但女朋友卻從此失聯。孩子的母親,不知去向,劉老先生其實也還有一位二十多年沒見面的妻子,沒有雙手,要養活自己和孩子,所以只能靠著在馬路上違法賣花,求三餐溫飽。(徐培薇 林志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