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念癌妻闖紅燈 法官體恤撤罰單

 / 新北市

  警方取締違規有時候是不是太大驚小怪呢?台北縣一名男子因為老婆癌症病情惡化,騎車心神不寧誤闖紅燈,結果被攔檢員警硬拉下車,開出兩張罰單罰款四萬六千八百元,永久吊扣駕照!法官認定男子是無心之過,所以撤銷他的罰單。

  拿出給法官的感謝函,余太太說,真的很高興又看到了人生的一道曙光。罹患癌症的余太太看病要先生騎車接送,小孩上學也要靠余先生。一輩子沒有違規過的余先生,竟然因為不小心闖了紅燈,駕照被吊銷,全家生活大亂。

  事情發生在三個月前,余先生剛聽到妻子乳癌轉移到肝癌的消息,神不寧的騎車經過路口,碰巧遇上警察取締闖紅燈,他沒看到紅燈,也沒看到警察攔檢,衝了過去造成雙方都受傷。

  事後警方依法開出兩張罰單,其中一張罰金高達四萬五千塊,還要永久吊銷駕照。夫妻兩人一度抱投痛哭,余先生不服向法官提出異議,最後法官認為余先生心疼老婆的病情,並沒有犯意,撤銷躲避取締的罰單,但闖紅燈還是要罰,在法理跟人情中間取得了最佳的平衡點。﹝記者林承志 詹維耕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