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安檢出包 二氧化碳外洩七傷

  中國醫藥學院中午發生二氧化碳集體中毒意外。有六名消防安檢人員,在醫院的停車塔進行例行安檢,疑似因為誤觸了二氧化碳滅火系統,讓現場的工作人員吸入大量二氧化碳,總共七個人昏迷送醫。

  消防安檢人員誤觸二氧化碳開關,在裡面六名施工的工人,通通都是躺著出來,場面混亂,每一個送出的都緊閉雙眼,醫師在場立即進行CPR搶救,趕快用救護車送到隔壁的急診室。

  就連去幫忙救人的醫院警衛,送醫時也因為缺氧太久,由同事攙扶,不斷的大力咳嗽。一共七名病患送醫治療,目前有三人住進加護病房,昏迷指數三到六分不等,有生命危險。

  出事的是中國醫藥學院一棟八層樓高的停車塔,消防隊拍下內部照片,成堆的二氧化碳鋼瓶,也是這棟建築物唯一的救火設備,當時安檢人員聚集在地下二樓施工,有工作人員在這時疑似誤觸二氧化碳手動開關。

  出事的消防安檢公司承包中國醫藥學院消防業務,已經高達八年,連公司的負責人夫婦也在這次施工中受到波及,被救起的每位工作人員完全沒有任何安全設備,有沒有缺
,進一步追查。(記者徐培薇、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