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停車小解 貨車追撞身亡

 / 苗栗縣

  苗栗有一名貨車駕駛,開車北上送貨,因為突然內急,靠道路間方便一下,沒想到正要回車上時,卻遭後方打瞌睡的大貨車撞上,當場死亡。國道警察統計發現,每年類似停靠路肩被追撞的意外,每年至少七起以上,千萬不能大意。

  車禍現場滿地都是散落的物品,被撞的貨車緊緊貼著護攔,而撞人的大貨車則往前衝了一百多公尺。死亡的貨車司機母親當時坐在車上,目睹整個過程飽受驚嚇,事後得知兒子死亡更是無法接受。貨車司機從台中縣送貨到苗栗,過收費站後突然內急,停在路邊停車小便,居然就被正在打瞌睡的大貨車駕駛從後面追撞。

  警方強調國道全線路肩只供緊急使用,而除了路肩,包括加減速車道、匝道、隧道、戰備道、爬坡道以及收費站這些地方同樣都不能臨時停車,假如駕駛人不得不停靠的話,一定要在後方一百公尺處停放故障標誌,而國道警方更統計,每年像是這樣臨時停車造成事故的都有六到十起,駕駛人千萬不要貪圖一時方便,造成終身遺憾。(記者巫召清、徐培薇、張春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