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開車門撞死人 兄弟遭判刑

 / 台南市

  開車門的時候,千萬要注意後方來車。台南縣一對兄弟,路邊臨停突然開門,結果後方機車騎士,砰的撞上來,傷重送醫不治,這對兄弟被依過失致死罪,判刑八個月和十個月。

  台南縣一對兄弟,開車時因為要換手駕駛,就把車停靠到慢車道,但他們停的位置,卻是靠近快車道的白線,而且又突然打開車門,危險就這樣發生了,這時後方一位機車騎士,看到忽然打開的車門,來不及閃避,就撞上導致重傷,送醫不治。

  儘管事隔五年多,肇事的兄弟倆講到這件事,心情仍然無法平復。當初因為雙方沒達成和解,被害人家屬告上法庭,法官依過失致死罪,判處兄弟倆有期徒刑八個月和十個月。

  重新檢視肇事情況,將車子停在快慢車道間的白線,本來就違反交通安全處罰條例,如果要路邊臨時停車,右側輪胎的外側距離路面邊緣不能超過六十公分。最重要的是,下車前一定要先看清楚後照鏡沒有人經過才能打開門,千萬別一個不小心就釀成大禍。(記者王美雅、邱顯雄、陳建邦、劉漢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