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小奶爸 9歲童守護6歲娃

 / 台東縣

  這般的兄妹情深,令人動容。台東有一位九歲的謝小弟弟,為了照顧小他三歲發展遲緩的小妹,瘦小的他總是揹著無法走路的妹妹到處散步,他是妹妹的一雙腳,爸爸出外打零工,九歲的他就是家中的超級奶爸。

  下課回到家,九歲的謝小弟第一件事是揹起六歲的妹妹,把她放進嬰兒車內帶她出去散步,遇到階梯,謝小弟連人帶車抬起來走,瘦小的他一心想趕快帶妹妹看看外面的世界,繞了一圈回來已經氣喘吁吁,一坐下來,他沒休息,頭上頂著書本陪妹妹玩,捏捏她的臉頰,想盡辦法要逗妹妹開心。

  九歲的孩子,正需要大人的呵護,不過謝小弟是所有的家事一手包辦,家境貧苦的謝小弟,爸爸為了生計到處打零工,媽媽長期服藥,於是照料發展遲緩妹妹的責任,就落在他身上。

  在艱困的環境下,謝小弟比同年齡小孩更成熟懂事,揹著妹妹到處跑是很辛苦,不過他卻當作是最甜蜜的負擔。(記者陳君毅、王美雅、張夢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