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養又出養 十年情難捨

 / 新竹縣

  新竹有對林姓夫婦,十年前收養了患有智能障礙的小肯,一個月前因為林爸爸中風,讓他們不得不萌生終止收養的念頭,但三個親生的孩子擔心,如果放手,不知道小肯的下一步會如何,捨不得十年的感情,家庭會議上,大家哭成一團。最後大家還是堅持,即使負擔再大,全家人一個都不能少。

  坐在餐桌前,指導著小肯做功課,她是最疼小肯的林家大姐。十年前,林爸爸林媽媽收養了小肯,因為患有智能障礙,不會照顧自己,小肯常常有脫序的行為。大姐和兩個弟妹一開始不習慣,還嫌是麻煩製造者。

  原本照顧小肯就要比一般孩子付出更多心力,加上爸爸突然中風,孩子們被迫在父子親情,和十年手足情深兩者做出抉擇。是要留下小肯,沒有足夠的心力照顧爸爸,還是送走小肯,全心全力照顧爸爸。

  他是我們家的一份子,就是這句話,讓全家人決定,就算再累再辛苦,也不輕言放棄。既然是家人,一個都不能少。(記者莊明憲、戴君恬、彭志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