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少年花蓮流浪 父母拒接回

 / 花蓮縣

身障青年離家三天在街頭遊蕩,身無分文一路搭火車從台中到花蓮,繞了半個台灣,警方好不容易連絡上家屬,父母卻說工作很忙,拒絕接孩子回家,讓警方很感嘆!

坐在警局裡,一臉茫然無助,流浪了整整四天,王姓少年從台中離家,一路搭火車到花蓮,身無分文的他,加上有精神障礙,三餐只靠向路人乞討,還好警方發現,才把王姓少年帶回警局。

由於少年語言不清,警方只能以他身上穿的制服,查出他就讀台中啟聰學校,進一步聯絡上家長請他們放心,少年一切平安,也希望父母能趕快把孩子接回家團圓,但家長的說法,卻令人錯愕。

四天沒有看見孩子,但爸爸的口氣聽起來卻似乎相當不在乎,讓社工和警方都相當感嘆,不過家長的態度也透露出弱勢家庭生活上的困難,龐大的經濟壓力,又得照顧智能不足的兒子,社會局已經介入幫忙,除了把孩子送回家,也會後續追蹤,提供協助。(記者張益鈞 戴君恬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