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大追緝 銷毀千顆毒椰子

 / 新北市

  三萬顆泰國進口毒椰子,被檢驗出含農藥「貝芬替」,哪裡還有毒椰子,南北同步展開追查行動。高雄地區查獲二十九箱的問題椰子,下午進行銷毀,而在台北,衛生局人員再度稽查大賣場,業者火氣很大,當場和稽查人員吵了起來。

  一箱又一箱的泰國椰子全部搬進工廠裡,衛生局人員人手一隻榔頭,一次一顆,把椰子全部敲破,再將裡頭的椰子水蒐集起來,倒進汙水廠統一處理,原來這些都是含有過量農藥貝芬替的問題椰子。

  這次銷毀行動,總共二十九箱,將近一千顆的問題椰子,進貨的南部廠商大喊冤枉,表示當初根本不知道這些是問題椰子,現在全數報廢,損失慘重。南部銷毀椰子,北部也持續清查,從貿易商的出貨資料裡,台北縣衛生局查出,十三箱的問題椰子流入量販店,下落不明。擔心買到毒椰子,還有民眾氣得大罵。

 衛生署清查問題椰子大約有三萬顆,由於流通管道太複雜,民眾只能提高警覺,避免買到農藥殘留過量的毒椰子。(記者榮昊北、林裕豐、何孟倫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