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不熟練 阿里山火車出"撞"況

 / 嘉義縣

 阿里山小火車繼今年三、四月份連續發生三度脫軌事件後,今天下午再傳意外,一名駕駛在練習機關車頭時,因為技術不熟練突然失控撞到一輛台車,再撞到另一輛停放在路邊的轎車,還好沒有人傷亡,一旁的旅客剛好身上帶著V8記錄了這驚險一刻。

  透過民眾拍下的畫面,我們清楚看到,被機關頭推著走的台車因為沒有銜接上,就這樣衝出軌道,撞上路旁的小轎車,當時車上還有一個人在睡覺,連人帶車就這樣翻了一百八十度。驚險一瞬間被遊客用V8拍了下來,雖然好家在轎車裡面的人沒有受傷,連忙爬出來,可是機關頭駕駛這種開法,讓人看了實在捏把冷汗,阿里山森林鐵路局刻出面澄清,這是新手上路才會出包。

  原來阿里山森林鐵路即將在六月中旬轉交民營公司經營,剩下不到半個月的時間,林管處正在積極訓練這些駕駛,不過卻出現了這樣嚴重的人為疏失,這個駕駛現在已經記了一隻大過,回頭看看這已經是今年小火車三度出軌之後,第四度出意外,這種品質叫遊客怎麼安心。(記者陳建邦、鍾昀燕、陳信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