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錢繳房租 一家四口睡公園

  高雄縣一名老婦人,因為繳不出房租,一家四口被房東趕出來,只能睡在公園,沒想到電視、熱水瓶、和兩包米還被偷,老婦人帶著生病的丈夫和兩名罹患精神疾病的兒女,四處流浪,處境堪憐!

  茫然的坐在公園,頭髮花白的許老婦人,帶著兒子女兒,已經在公園睡了好幾天,一人一包幾件簡單衣物,是他們僅有的家當,而且沒想到他們住公園,還被人偷走電視、熱水瓶和兩包米,實在走投無路。

  許老婦人是一家經濟支柱,因為兒女精神狀況不穩定,丈夫又罹患攝護腺疾病,就靠她拾荒每天賺一兩百塊買四個便當吃,現在繳不出房租連棲身之所都沒了,一家人差點想不開,還好流浪街頭的這家人,有這群熱心的志工伸出援手,鳳山市公所還幫他們找老舊眷村宿舍,讓他們找到活下去的希望。

  五十五歲的許媽媽,看到這麼多志工來幫她整理家園,心裡好感動,因為這是她多年來,第一次有一間房子安心的住下,雖然未來還是得靠她一個女人家,撿破爛維持家計,但是她很堅強,還說省下吃飯錢,以後可以捐錢回饋社會曾經對她們家付出的關愛!(記者潘潔瑩 邱顯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