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學期記300缺點 國中生面臨退學

  台中縣外埔國中一名男老師管教嚴格,學生沒交作業或服裝儀容不合格就被記缺點,有同學被記超過三百個缺點,相當於三支大過,面臨退學危機,家長氣得跳腳,校方趕緊介入,把大過變成警告,只是老師堅持自己沒錯,還跟校方吵了起來。

  來到外埔國中,班上學生幾乎人人都被記缺點,衣服沒紮進褲子記一個缺點,指甲太長沒剪被記缺點,鞋帶黑的不是白的也被記缺點,這位學生燙頭髮,服裝儀容不合格,一學期下來,被記兩百多個缺點。

  兩三百個缺點,算下來一堆學生恐怕面臨退學,而老師說他是按照學校頒發的獎懲規定行事。吳老師說他用心良苦,聯絡簿清楚記下學生的行為,紀錄優缺點,還叮嚀家長小心學生會面臨退學,甚至寫信給家長,希望家長能端正小孩行為,只不過家長收到信件,通通氣炸了,學校也認為吳老師教學太偏激。

  記缺點的問題,讓訓導主任當著學生面前,當場和吳老師吵起來,場面相當尷尬。(記者詹季燁 史恩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