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斷掌理賠有詐 保險公司敗訴

高雄縣一名婦人,五年前被歹徒持刀砍斷手掌,搶走鑽石,當時保險公司懷疑她詐保,拒絕理賠!經過五年纏訟,法院認為這的卻是遭到半路打劫,不是自導自演,判決保險公司敗訴,要付一千三百萬保險金。

  時間回到五年前,九月的那個晚上,林姓婦人獨自騎著機車經過大寮的產業道路,被兩名開車的歹徒搶劫,因為婦人手上的鑽戒子拔不下來,歹徒直接揮刀把婦人的左手掌砍斷帶走,保險公司還懷疑當時林姓婦人是自導自演。

  不滿保險公司懷疑自己清白,婦人決定上訴,五年過去了,官司終於結束,法官認定婦人應該獲得一千三百萬賠償,不過家屬臉上沒有太多喜悅。林姓婦人的家境小康,家中經營家具買賣還有工廠,法官認為沒有詐領保險金的可能性很低,因此判決保險公司敗訴,需要支付林姓婦人一千三百萬,但是因為搶劫被斷掌,已經注定終生殘廢,再多的保險金也彌補不了林姓婦人受創的身心。(記者何正鳳 邱顯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