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期3年半肥腸 "野"是照常賣!

 / 台北市

  全台擁有四十三家分店,號稱平價燒烤龍頭的野宴,被踢爆用低價購買三年半前進口的肥腸給客人吃,消息傳出野宴緊急把大腸退貨,而供應商坦承肥腸的確是2004年進口的,但強調豬內臟放多久都沒問題,現在衛生局趕緊查扣剩下的大腸採樣檢驗,不過已經有將近一萬公斤的黑心肥腸,被消費者吃下肚子了。

  香噴噴的燒烤,看了口水直流,全台擁有四十多家分店的野宴燒烤店,人氣料理肥腸點菜率高達八成二,沒想到被踢爆用的全是過期三年半的黑心貨。看看這供應商華漢的冷凍倉庫,消費者吃進嘴裡的就是這一批過期大腸。

  打開紙箱,令人作嘔的腐臭味撲鼻而來,蒼蠅四處飛舞。再看包裝,清楚標示進口日期是2004年,老闆坦承這批大腸的確是三年半前進的,不過他強調吃下去絕對不會有問題。消息傳出衛生局兵分兩路搜查,查出華漢在2004年一共買進一萬九千一百公斤大腸,隔年賣掉將近兩千公斤,其他有一萬三千公斤,在今年賣給野宴。剩餘的都庫存沒有流到其他地方,不過野宴買進的一萬三千公斤大腸,現在只剩下三千四百公斤,也就是說有九千六百公斤的黑心腸早就進了消費的胃裡。野宴緊急把肥腸下架退貨,衛生局也進行採樣檢驗,只是大腸不會越陳越香,民眾聽了就心慌慌。

  一分錢一分貨,看來平價又美味的吃到飽燒烤,配上佐料,消費者大口狂吃,只是吃下的究竟是怎樣的食材,沒人可以掛保證。(記者吳青穎、連源濱、陳君豪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