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烤肉排煙害大 抵百枝菸恐致癌

 / 台北市

  現代人愛吃烤肉,燒烤店家一家接著一家開,中秋節更是家家戶戶都得要來烤個肉,不過您知道嗎,根據最新醫學報告,一塊十二盎斯的燒烤牛排,所吃進去的致癌物質,等於兩百根香菸燃燒後產生的苯基嘌呤,烤越焦香,越容易致癌。

  大火燒烤牛排,又焦又香還帶點脂肪的火烤牛肉,幾乎人人都愛吃,大小聚餐吃烤牛排,家族聚會更要圍爐烤肉,不過這樣的美食,卻可能是致命的危機。

  香噴噴的烤肉煙霧,產生的多環芳香碳氫化合物會致癌,烤的焦香酥脆的地方,也會致癌,用高溫烤肉,蛋白質產生的異環胺,已經被證實與大腸癌有關,吃一頓十二盎司的燒烤牛肉,等於兩百支香菸的致癌物苯基嘌呤。

  但就像中秋烤肉已經成為全民運動,燒肉人人都愛吃,要怎麼吃的健康,除了選擇通風良好的地點烤肉,食物最好不要直接接觸到火焰木炭,還有,烤肉時記得加點檸檬汁,肉也別烤的太焦,才能吃的健康又美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