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剪花木跌落 巨剪刺眼穿腦

 / 台北市

  兩則報導,都讓人觸目驚心,台北縣發生恐怖剪刀穿腦意外,一名園藝行老闆,昨天在幫客人修剪花木時,一個重心不穩,從木梯上摔下來,結果手中的大剪刀,從他的眼睛穿透後腦,到現在還沒有脫離險境。

  這把剪刀原本是園藝行老闆的生財工具,現在卻成為傷害他的凶器,銳利的刀鋒,當時就直接深深的插入頭部。從X光片可以看到,大剪刀的刀面,整個從右眼眼窩深入,幾乎就要刺穿腦幹,深達十五公分,連醫師都差點束手無策。

  好不容易取出剪刀,但受傷的園藝行老闆,傷勢始終沒有好轉,不只嚴重腦水腫,昏迷指數更是持續下降。原本好端端工作,卻在一瞬間發生意外,讓家屬難以承受﹔當時園藝行老闆帶著員工,到新店山區的華城特區修剪花木,腳踩的就是像這樣的A型梯,重心不穩發生意外,其實像這樣得站上梯子的工作,最安全的做法,還是要有另外一人幫忙扶著保持平衡,千萬不能嫌麻煩,因為誰也沒有本錢,拿自己的生命安全來打賭。(記者尤淑嬿、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