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花兩倍時間讀書 盲生考上松中

 / 台北市

  高中職五專登記分發昨天放榜,有一位全盲的考生陳筱文,考上了台北市的明星高中松山高中。雖然看不見,唸書時間是同學的兩倍,但是陳筱文一點都不覺得苦,他堅持上一般高中,與正常學生一起競爭,未來他還要當個記者為弱勢團體發聲。

  十五歲的筱文,一出生就是弱視,眼睛開過九次刀,還是保不住視力。小學二年級以後,漸漸的什麼也看不到。看不見,卻不能阻擋筱文追求夢想的路。花了比別人更多的時間,更多的努力,考上了台北的明星志願松山高中。

  點字打電腦、看書,對筱文來說都是不困難。唸書時,最頭痛的還是數學、理化課,老師黑板上寫的演算過程,他都看不到,只能靠同學幫忙,自己在下課時,花更多時間問老師。雖然活在黑暗的世界,筱文卻有燦爛的夢想,他希望以後能當記者,幫弱勢團體發聲。

  向夢想前進的道路比別人辛苦、比別人困難,筱文不放棄,她相信用毅力一定能克服病痛。(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