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同室嬰猝死 家屬控醫療疏失

 / 彰化縣

  彰化縣一名出生不到2天的小男嬰,和媽媽同住醫院病房卻意外猝死,家屬指控醫院堅持母嬰同室,產婦無力照料才會釀成意外。不過醫院強調,他們是配合衛生署推廣母嬰同室,小男嬰猝死原因還要調查。

  這本兒童健康手冊只用了兩天,上面記錄了猝死的小男嬰,三十八週出生、體重兩千七百八十公克,一切正常。只是沒想到兩天後猝死,阿媽說,醫院強迫她們母嬰同室,剛生產完的媽媽根本沒力氣照顧嬰兒。所謂的母嬰同室,是現在各大醫院推行的政策,也就是讓嬰兒出生後就跟媽媽同處一室,提供母子相處時間,建立親子關係,提高成功餵母乳的機率,而彰化這名小男嬰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出生後就跟媽媽在同一間病房,醫護人員強調,當時覺得媽媽生第二胎,照顧應該沒問題。

  只是小男嬰猝死的原因還沒有查明,母嬰同室過程中醫護人員有沒有疏失,目前還要調查,但確實有些產婦在生產後體力虛弱,醫護人員也必須從旁協助,才能達到母嬰同室的目的。(記者謝忠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