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男亂打119 救護車4天來10次

 / 宜蘭縣

  大家都知道,119是用來求救的電話,但在宜蘭卻有一名酒精中毒的男子真的是很胡鬧,每次喝酒後就亂打119,最近更變本加厲,四天叫了十次救護車。

  接到求救電話,消防人員雖然搖著頭卻還是得出動,這己經是消防隊員連四天來第十次為了同一個人進行消防救護。救護車到了醫院,一看到又是這名天天打119的酒醉病患,連醫護人員都開始不耐煩。

  這名三十八歲的男子連文賓有酗酒習慣,只要一喝酒就會打一一九求救,有時說自己肚子痛,有時是在路邊暈倒被人送醫,從九月開始至少有十八次,尤其是這幾天天氣泠,消防隊幾乎每兩天就接到五通求救電話。

  雖然口口聲聲說自己不舒服,但是這名男子常常溜去向急診室裡的病患家屬借錢,算一算光是累計的醫療費就高達十幾萬,加上又愛亂打救護車浪費醫療資源,院方希望連文賓的家屬除了能幫助他付清醫藥費,還能多抽些時間關心這位怕寂寞的孤單病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