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檢察官 騙走老婦退休金

 / 基隆市

  詐騙案件層出不窮,基隆又有一名老婦人,領了一百四十幾萬勞保退休金,不到兩個月就被歹徒找上。詐騙集團還謊稱自己是檢察官,說老婦人已經被詐騙集團拿去當人頭,要她把錢全領出來,結果第一天就被領走九十九萬,歹徒第二天又打電話來,還想再繼續騙。

  穿著西裝筆挺的男子,就是假裝檢察官,幾乎騙光老婦人所有退休金的嫌犯,他假裝好心幫忙處理帳戶問題,實際上卻心懷不軌。老婦退休金領不到半個月,還沒和老伴計劃好該怎麼過下半輩子,一百四十萬的的退休金,只剩下四十萬,回想當時嫌犯自稱檢察官,打電話跟老婦人說她是詐騙集團人頭,不把戶頭的錢領出來就要被抓去關,婦人一緊張就把存摺和印章存交了出來。

  一退休就被詐騙集團盯上,老婦人的兒子懷疑可能是個資外洩,希望官方能查個清楚,別讓辛苦一輩子的媽媽,退休生活成了詐騙噩夢。(記者黃育杰、葉子杰、戴君恬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