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砂石船翻覆 4人下落不明

 / 基隆市

  基隆外海昨晚發生翻船意外!台灣籍的砂石船聯盟號原定從花蓮要開抵基隆港,可能風浪過大,在外海七海浬處突然翻覆,其中六6名船員身穿救生衣被海巡隊員救起,但包括船長等四名台灣人依然下落不明。

  暗夜大海上,海巡人員發現了六個穿救生衣的船員載浮載沉,緊緊靠在一起,趕緊拉人!跟六、七級的風浪對抗,船隻一邊搖晃,海巡一邊救人,一邊堤防自己也跟著翻船,靠著戲戲的繩索,好不容易才把六個人通通拉上岸。

  救生衣上清楚印著聯盟兩個大字,這艘聯盟號砂石船原定從花蓮港開往基隆,不過十四日晚上七點多,疑似因為海象太差,在外海七海浬翻船。

  落海船員個個失溫發抖、臉色蒼白,包著睡袋被送到醫院,能撿回一命已經是不幸中的大幸,海巡隊員徹夜搜救,但海上大風大浪,加上天色昏暗,沒穿救生衣的船長和其他船員一共四人到現在仍是下落不明。(記者黃育杰、羅孝宇、彭佳芸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