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不到毒氣元兇 民眾火爆抗議

高雄縣大發工業區,一個月發生四起怪味外洩,造成附近學校至少百名師生身體不適送醫,不過肇禍元兇是哪間工廠,環保署查了一個月還是沒有答案,居民再度氣得包圍工業區,爆發嚴重肢體衝突。

憤怒抗議的民眾用力搖晃工廠的鐵門,有人爬、有人推,因為他們不滿原本預定十二月二十八日要公佈採樣結果的環保署官員,為什麼不趕快講清楚哪間工廠是外洩臭氣的禍首。有人推擠,有人怒吼,還有人激動的開始丟石頭,員警團團撲上,要制止破壞動作。事實上這已經是當地居民第三度抗議,從月初,因為大發工業區飄出不明氣體,導致附近潮寮國中小八十多名學生送醫,居民已經抗議過一次,緊接著幾乎每個一兩個禮拜,就又發生臭味外洩,看著孩子要在恐懼中生活,讓這些家長相當憤怒。

  衝突爆發的原因,是環保署預定十二月二十八日要公佈採樣結果,但是官員擔心場面失控,堅持要照程序走。居民無法忍受,因為大發工業區,一個月發生四起怪味外洩,造成附近學校至少百名師生身體不適送醫,居民只是要個答案,官員遲遲不給,也讓場面僵持不下。(記者潘潔瑩、張夢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