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不繳費 教養院快倒閉

 / 彰化縣

  不景氣彰化慈愛教養院,收容三十多位多重障礙幼童,家長因為經濟問題一年多沒有繳費,不聞不問,教養院短收兩百萬,營運困難,就快倒閉了!

  再過半個月就要過年了,彰化慈愛教養院有許多院生是有家歸不得。小禮,患有重度智能障礙,因為媽媽很久沒來看他,他用彎曲的手掌努力寫下心裡的話,儘管字跡歪曲扭八,但一字一句,讓人看得好心疼。除了小禮還有小偉,已經六年沒有回家,家人突然失聯,他一見到有車停在大門口,就會急忙衝上車,以為家人要來接他回家。

  不少養護機構都出現家長把小孩丟在教養院,故意失聯的情形,不只彰化慈愛教院有三十多名院童,他們的家長不聞不問,包括台中惠明學校也有十五位,苗栗明德教養院也有八位,家長也都不繳一個月兩萬元的收容費,慈愛教養院,被家長積欠兩百多萬,造成教養院營運困難。

  院方只好向縣政府尋求補助幫忙,不過家長不出面,讓這些小孩的內心受到更嚴重的打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