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水暴漲便橋毀 春陽部落撤39人

 / 南投縣

  連續幾天的大雨,氣象局持續發布大雨特報。南投仁愛鄉塔羅灣溪溪水暴漲,德魯灣便橋被沖毀,交通中斷,春陽部落三十九位遊客和居民受困,需要緊急撤離。消防隊在還沒完工的高架橋上,搭起安全繩索,非常驚險,兩歲小女孩嚇得當場大哭。

  兩歲的小女生,嚇得哇哇大哭,消防隊員把她抱在胸前,一步一步驚險通過,媽媽在對面拚命安撫她。還有急著出去參加考試的國中生,提著行李,慢慢通過窄小的鋼樑,但雨越下越大,很容易打滑,往下看是十五公尺深的河床,看了雙腿發軟。現在能對外聯絡的只剩這座還沒完工的鋼架橋,橋面還有三分之一,底下沒有設鋼板,只有不到三十公分寬的鋼樑,消防隊員架好安全繩索,來來回回,協助三十九位遊客和居民平安撤出。

  塔羅灣溪下游長期淤積泥沙,加上這幾天大雨,讓塔羅灣溪暴漲,清晨六點便橋被沖毀,為了安全起見,請民眾及早疏散。(記者黃炫瑞、江麗君、張春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