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吸硫化氫尋短 消防封街救援

 / 新北市

  台北縣一名男子因為失業太久,在住家附近的高速公路涵洞自殺,因為他使用的是一種劇毒,硫化氫!消防隊獲報趕到現場,馬上封街兩個半小時,出動化學災變小組搶救,但男子早就沒有生命跡象。

  現場消防隊員一率穿起A級的防護衣,任何動作都小心翼翼,就怕一個不小心讓劇毒外洩,毒害到附近居民,但第一時間趕到的員警救人心切,直接打開車門,一聞到毒氣馬上就噁吐送醫。

  仔細看看車門上還貼著一個骷髏頭的標記,警告消防隊員不要靠近,經過毒氣檢測,發現原來充滿車內的氣體就是男子利用化學藥品混合製作成的高濃度硫化氫,這氣體無色無味易燃,只要濃度超過800ppm就能在瞬間讓人死亡,整個救援過程耗時兩個半小時,消防人員才將有毒物質連同硫化氫全部清除,但屋內男子早已身亡!

  經警方調查,男子因經濟壓力過大才會選擇走上絕路,還好消防人員處理得宜,否則恐怕會危害到更多無辜的人。(記者林承志、翁乾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