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腳踏車架 偷車連帶奉送

 / 台北市

  這樣的單車架,腳踏車不被偷才怪。高雄市三民公園的腳踏車架竟然是鎖在活動石板上,不必把鎖剪開,只要用手扛、就可以把腳踏車連車帶腳踏車架一起偷走。

  原本以為定在地上的腳踏車架很安全,想到地上卻是活動石板,石板在哪裡,腳踏車架就在哪裡。騎腳踏車來公園運動的民眾,原本想要把車鎖在這裡,一看到這種情形,哪裡還敢鎖。這樣的設計真的很誇張,記者在現場就發現,地上有個窟窿,這裡原本是釘腳踏車架的地方,現在上面空空如也,腳踏車架不見了,原本鎖在上面的腳踏車當然也一起消失。

  這樣的腳踏車架誰能安心,以騎單車來公園運動散心的民眾,大部分寧可違規停在機車格裡,也不要鎖在腳踏車架上,因為有鎖幾乎也等於沒鎖,公共設施搞烏龍,不但引起民怨,一個造價就要一千兩百五十五元的腳踏車架,也白白浪費納稅人的錢。(記者何正鳳、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