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嬰當作舊衣 狠心丟回收箱

 / 新北市

  彰化發生燙嬰致死悲劇,小女嬰父親今天才被起訴求處無期徒刑,沒想到台北縣新莊發生更駭人聽聞棄嬰案,年輕媽媽將才剛剛出生男嬰,裝在塑膠袋丟進舊衣回收箱裡,十二個小時後路人聽到嬰兒哭聲,才救出奄奄一息的小嬰兒。

  才剛生完小孩,年輕媽媽走在街上晃來晃去六神無主,下一個鏡頭,她回到家之後再出門,手上的塑膠袋順手打了一個結,一走出巷子,才看到透明的塑膠袋裡頭裝的是才剛剛出生的嬰兒,頭下腳上被自己的媽媽拎著,一直走到了綠色舊衣回收箱,回收箱的孔不大,要塞進一個嬰兒有點困難,用力一塞,碰的一聲,嬰兒掉進裡頭。才剛把自己的小嬰兒丟掉,狠心的媽媽若無其事的回家,到家門口還順便洗了腳再進門,這時候是早上五點鐘不到,漂著細雨,氣溫十五度。一個人在回收箱的小男嬰嚇壞了,哭到沒有力氣,隔了十二小時之後,終於有人聽見他微弱的呼救,旁邊的民眾一擁而上,有人喊加油,安撫嬰兒情緒,有人乾脆跳上回收箱,用盡力氣要把他扳開,終於救護車趕到,翹開鐵箱,抱起全身發抖的小男嬰。

  小男嬰的頭部明顯破皮,這是媽媽硬把他擠進鐵箱的痕跡,不幸中的大幸,是當時回收箱底部,剛好有人早一步丟掉了舊棉被,再加上被打結的塑膠袋,也被鐵箱劃破了一個洞,小男嬰活了下來,循線逮捕了狠心的媽媽,知道小孩安全,但是她不願意和自己的兒子見面,她不知道怎麼當面和兒子解釋,為什麼媽媽差一點害死他。(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