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公主號帆船遭撞 挑戰太平洋紀錄夢碎

林裕豐 林承志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仿古帆船太平公主號,挑戰往返太平洋,但功虧一簣被貨輪撞上斷成兩截,11名船員被救上岸,一名外籍船員頸部傷勢嚴重,要緊急開刀。

  2008年6月26號,太平公主號從基隆碧砂漁港,放著鞭炮啟航,要證明中國古戰船也能橫越太平洋,但就在回到台灣前的20海浬。

  太平公主號被貨輪攔腰撞上,整條船一分為二,船上11名船員緊緊抓著殘骸,等待救援。

  儘管,所有的人都平安獲救,但外籍船員湯馬士受傷嚴重,需要緊急開刀治療。

  回顧這一萬七千海浬的大冒險,太平公主號從台灣出發,航海過程歷經波折,日本到美國舊金山為了躲避海上風暴,連續69天完全無法靠岸,這是最艱難的考驗,最後還是熬過了,返航過程經過夏威夷、塞班島,太平洋來回一趟接近終點,原本預計27號就要返抵基隆,卻在最後一段航程,被貨輪撞翻。

  橫越太平洋挑戰,卻在最後20海浬失敗,船上珍貴的航海紀錄,全化成了海水泡沫消失無蹤,雖然只差一步就達成世界紀錄,不過追求夢想的精神卻讓人永遠記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