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燈花500萬 高捷堆倉庫!

 / 高雄市

  高雄捷運美麗島站花了五百萬元,打造四道耀眼的雷射光束,成為高雄的新地標,但如果現在到高雄搭捷運,這個光早就不見了。因為高捷擔心五百萬的設備,會被高雄的大太陽曝到壞掉,今年三月勘驗之後,就拆下來堆在倉庫裡。

  就是這道從美麗導島站站體上射出來的綠色光束,四座四道光就花掉了高捷公司將近五百萬元,不過,花了大錢製作的發光黑色小機體,現在竟然就閒智在倉庫裡。高捷公司表示,這樣的設備所花的費用是高捷公司支付的錢並不是公帑,又因為擔心雷射設備日曬雨淋會故障,才會在今年三月中通過勘驗後就把它拆下。其實,美麗導站發光的問題不只這一樣每天早上太陽出來,美麗島站旁邊一整排店家一定遭殃,因為美侖美奐的美麗島站,整片的玻璃惟幕,刺眼的陽光直接向外折射到附近店家,讓在旁邊開店的店家生意根本沒辦法做,老闆們叫苦連天。造型前衛的的美麗島站卻也因為美麗得花錢又傷眼,讓高捷公司也始料未及。(記者邱君萍、張國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