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砷油遭恐嚇 消保官請假迴避

查砷油遭恐嚇 消保官請假迴避 | 華視新聞

戴君恬 翁乾晃報導  / 台北市

  速食店的炸油風波暫時告一段落,不過大動作查鈾的台北縣消保官楊舜惠,傳出遭到恐嚇,還威脅到家人的生命安全,警方已經調閱通聯記錄,加強巡邏楊舜惠的住家,而楊舜惠本人,今天則是臨時請假。

  走進消保官辦公室,楊舜惠的位置空著,因為她一早臨時請了假,為什麼?原因就是桌上的這些報紙簡報,因為查油槓上了速食龍頭麥當勞,讓她接到恐嚇電話,但基於保護消費者立場,一開始楊舜惠還立場堅定。只是對方電話一通接著一通打,不只要楊舜惠出門小心,甚至威脅家人生命,讓楊舜惠眼神多了惶恐,眉頭深鎖,只是身為消保官,查緝消費安全是職責,但也因此擋人財路,惹來爭議,時間拉回去年九月,毒奶事件引起的人心惶惶,當時負責查緝的消保官周繼雄,也遇過相同的恐嚇事件。

  擔心消保官為了保障消費者權益,卻賠上自己和家人的人身安全,縣府不只替所有消保官保了一千萬的鉅額保險,甚至還到警局備案,調閱楊舜惠通聯記錄,並且派員警二十四小時巡邏楊舜惠住家,也有支持民眾送來花籃,還有長官相挺,希望經過一天的休息,楊舜惠可以回到工作崗位,為民眾的消費安全把關。(記者戴君恬、翁乾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