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活下去! 阿嬤拚老命攀崖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南投信義鄉神木村對外交通中斷,有村民開車載著一箱箱還沒腐爛的農作物,冒險越過河床,因為這是唯一能賺錢的經濟命脈,而到今天,還必須靠空投物資過活的村民,每天都得攀爬懸崖峭壁才能到平地領取食物,就連高齡七十多歲老阿嬤也不例外。

  神木村連外道路,路基被暴漲的東埔溪全部沖毀,怪手硬是在河床上挖出一條便道,後方一群農民,已經等不及。小發財車加足馬力,車上是一箱箱的甜椒,也是田裡唯一沒被水泡爛,還可以賣點錢,讓村民維生的農作物。必須冒險的不只為了有收入過生活,另一頭的村民,甚至為了有東西吃,不顧安危。一大把年紀,七十多歲的老阿嬤,靠一雙手拉繩索,爬上高約五層樓的峭壁,只要一個腳步沒踩好,就可能墜崖。沒辦法,路不通,但她為了家裡兩個孫子的肚子,必須拖著老骨頭,從山谷裡爬到到空投物資的平地去搶食物。

  風災第十天,神木村對外還是沒搶通,大人為三餐和經濟煩惱,家裡的孩子們呢,每天都這樣,隔空問候在坍方路斷那頭的好朋友。可惜,距離太遠,對方似乎聽不見,他們只期盼,隔空關心朋友,隔天領食物這樣的日子,可以快點結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