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剩23人! 小林轉學生好孤單

綜合報導

 遭到土石掩埋的高雄小林村,學校沒了,小朋友全部轉到甲仙國小就讀,今天返校日,孩子們對於新學期,沒有喜悅只有憂愁,因為很多同學都不見了,更讓人不捨的是這些孩子下禮拜一正式開學之後,就必須和爸爸媽媽分開,住在甲仙國小旁的旅社就近上課。

  開學前的返校日,小林國小的孩子們全都站在甲仙國小的操場上。鏡頭卻捕捉到這個小男孩全程都癟著嘴,深鎖的眉頭不曾放鬆,超齡憂鬱取代他原本的天真笑容,他是潘郁銓今年八歲,剛準備上小二接過新書包,但臉上沒有喜悅。從操場到教室,他始終放不開緊皺的眉頭,眼神透露出哀傷,似乎還無法接受風災奪走了過去的一切,而這似乎是每個小林國小的孩子們都有的相同感觸。小林國小一到六年級,原本應該有七十八位,但現在只剩二十三人,孩子們除了要適應新環境,還必須和爸爸媽媽分開,暫住在學校旁的旅社,不斷問著媽媽你要睡哪裡,姚媽媽的心被糾結著,但還是要姚小弟乖乖聽話,因為學習獨立是這群來自小林村的孩子們災後要學會的第一件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