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埋了一半 山美國小開學了

陳汎瑜 張書銘 報導  / 嘉義縣

  

風災滿一個月,帶您持續來關心嘉義阿里山的山美國小,在各界的援助下,受創慘重的山美國小順利開學,不過學校的舞蹈隊小朋友,表演服裝全被土石流毀了,而且學校很迫切需要耳溫槍,請各界幫忙。

  

來到山美國小,正好趕上小朋友的升旗典禮,鼓樂隊的表演傳遍整個村落,很難想像,受災慘重幾乎被埋掉一半的山美國小,能夠讓孩子順利上學,一心只想爲孩子修補破碎的操場,其實校長自己也算是半個災民,土石流沖垮校門和圍牆,直接衝進了教職員宿舍,讓校長很牽掛的,就是這群山美國小舞蹈隊的孩子,好幾次拿下嘉義縣冠軍,還出國表演,但是表演穿的鄒族傳統服飾卻全都毀了。

  採訪的這天外界物資還不斷的送進來,在台中擔任17年義消的志工王福進,十多天來沒有回過家,校長老師不斷感恩的說謝謝,不過我們卻發現,其實學校還嚴重缺少一項物資,那就是耳溫槍,山區很難購買,全校師生目前只能共用一枝,急需外界幫忙。災後一個月,說起土石流,看的出來孩子們小小的心靈,陰影很難抹滅,什麼時候能夠讓他們放下這場惡夢,也是重建路途,所有父母和老師的期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