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青年返鄉 重建殘破家園

陳汎瑜 張書銘 報導  / 嘉義縣

  

八八風災已經滿一個月了,當媒體和各界關注逐漸退燒的同時,阿里山卻有一群年輕人,放下學業和工作,回到殘破的家園投入重建工作,他們都是部落長大的孩子,平均年齡只有二十多歲,儘管家毀了,他們沒有氣餒,要讓家鄉重新站起來。

  

來到阿里山通往新美和茶山部落的唯一道路,您一定很難相信,這是災後一個月的景象,看著遠方崩塌一大片的山頭,已經紅了眼眶,她是方惠珊,這裡原本是她的家,不過家沒了,還好爸媽保住一命,暫時住在收容中心,母女相見恍如隔世。

  爲了重建家園,一群阿里山鄒族部落的年輕人,災後成立自救會,他們在網路上徵求志工,更號召部落青年回家。方惠珊23歲,原本就讀花蓮東華大學研究所,災後已經申請休學,安欣瑜28歲,是花蓮慈濟醫院的女醫師,還有方斯瑜22歲,為了家鄉,她毫不猶豫辭掉在嘉義市政府的工作。

  離家的孩子更知道家的可貴,眼前的泥濘、大雨、路斷、橋塌,都沒有阻斷這群年輕人回家的決心,儘管處境艱難,重建的路途非常遙遠,但是從這一刻開始,他們要陪伴家鄉,陪伴阿里山,等待日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