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檢無異狀 婦產畸嬰.家屬告醫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桃園縣有名媽媽才剛產下女兒,開心不起來反而心碎了。因為她在懷孕期間定期到醫院作產檢,一切正常,不料最後生下來的女嬰,竟然左手臂不全,胸部還長了三個乳頭,讓家人非常痛心,現在要對醫院提出告訴。

  媽媽手裡緊緊抱著才出生二個月的小女嬰,小女娃不吵也不鬧,非常乖巧的躺在墊子上,小心翼翼的撥開女嬰的上衣,接著看見讓人心痛的一幕,小女嬰少了左前臂,手臂發育不完全,原本應該要有五根手指頭,她只有三根,而且幾乎全都黏在一起,就連胸前兩個乳房上卻有三個乳頭,讓家人看了非常不捨。阮小姐在兩個月前生下了這名女娃,沒想到產前作了好幾次超音波檢查,醫生都告訴她女嬰一切正常,健康又活潑,沒想到所謂的一切正常,卻成了異常。遭控訴的婦產科出面澄清,表示超音波不是萬能,雖然產婦在懷孕期間吃過診所開的感冒藥。但是不論是超音波還是感冒藥,都沒有問題,生下畸形兒的婦人是來自越南,民國八十九年嫁來台灣,長女已經十歲了,家裡頭的親戚也沒有異常基因,第一胎卻生下了畸形兒,雖然女嬰的媽媽已經料想得到,女嬰長大得面臨一輩子沉重的外界眼光,不過女兒還是自己的,如今只有靠著母愛,讓自己女兒平安長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