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入獄母改嫁 國一男獨居5年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縣一名國一男生,因為爸媽離婚,後來媽媽改嫁,爸爸和阿公又相繼入獄,全家只剩下他一人,從小三開始就一個人獨居,靠附近的姑婆接濟,但姑婆狀況也不好,男孩就這樣自己一個人過了五年。

  十五歲的小賴就住在路邊的老農舍裡,走進屋內,小賴一個人按著遙控器,眼神呆滯的看電視,每天下課他都是這樣,到了睡覺時間,是他最害怕的時候,他的房門貼了平安符,藏在棉被下的,是好幾支的鐵棍。

  一個十五歲的孩子,怎麼能一個人過日子,睡覺時,陪著他的只有一個玩偶,上頭寫著我錯了嗎,透露他的心聲。三歲時媽媽改嫁,爸爸和阿公都入獄,他有個姑婆住在附近,晚餐靠姑婆接濟,但下了課沒人陪伴他,功課不會也沒人教,念國一的他,只有國小三年級的程度,但五年前他還小的時候,跟社工說想跟著姑婆,但顯然五年來,小賴沒有受到良好的照顧,社會處現在正在幫他找寄養家庭,讓小賴能感受到家庭的溫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