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拍亂丟菸蒂 賞金獵人敲竹槓

黃俊杰 報導  / 宜蘭縣

  隨手亂丟菸蒂的癮君子要當心,最近出現一種賞金獵人,專門拍下民眾亂丟菸蒂的照片,然後開口勒索,要民眾支付五百元否則就把違規照片拿去檢舉,賞金獵人靠著這樣的方式,一天下來輕鬆入袋幾千元。

  一個順手竟然就把菸蒂往窗外扔,這樣的行為已經觸犯菸害防制法,立刻就有賞金獵人盯上。被害人在等朋友,坐在車上抽菸,打開車窗通風時隨手丟棄菸蒂,但當他準備關上車窗,一名男子騎機車靠近,還敲窗要求他撿回亂丟的菸蒂,撿回後男子說,你亂丟菸蒂、被我拍下來,得付我五百元,被害人當場傻眼,而男子又繼續施壓,不給我,就向政府告發,照樣有五百元可拿,自知理虧,只好花錢消災。

  檢舉可以拿獎金,但是要檢舉亂丟菸蒂,首先必須要有三張亂丟菸蒂的連續照片,還有車號、車主姓名等細節,增加檢舉的難易度,於是賞金獵人乾脆直接向亂丟煙蒂的民眾勒索。菸害防制法規定,亂丟菸蒂可罰一千二到六千元,就是利用這種花小錢省大錢的心理,也讓賞金獵人計畫成功,一天下來幾千元輕鬆進口袋,警方已經鎖定對象偵辦,希望其他人別再被這種騙錢手法敲竹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