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爆打假球學不乖 曾貴章感慨

黃曼昕 蕭鈺曄 報導  / 台北市

  

球迷一定還記得14年前,時報鷹集體打假球的不堪回憶,當年風光的球員月薪高達數10萬,最後卻因為涉賭離開球壇,不少球員進入台北市養工處當基層員工,月領3萬元,其中包含前時報鷹的安打王曾貴章,終身禁賽自毀前程。

  

養工處第三分隊辦公室、坐在角落穿著紅白色外套、挺著大肚子的中年男,看到鏡頭就下意識閃躲,他也是打假球簽賭事件的過來人、前時報鷹球員有安打王之稱的曾貴章,當年在球場上的風光英姿,讓不少球迷為他喝采,投入職棒戰場只有短短4年,就因為涉嫌打假球而被迫結束,當年不堪回首的往事,曾貴章不願再提。

  少了職棒球員的名氣,現在的曾貴章在養工處,當個月薪3萬的工程人員,面對再度爆發的簽賭案,他除了無奈也無話可說。職棒球員打假球,下場如何,最寫實的案例除了曾貴章之外,神奇小子黃裕登、兄弟象總教練王光輝弟弟王光熙,最後都只能是黯然退出球壇,這麼多毀人前途的例子,為什麼就是有人還敢再繼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