押送通緝犯未上銬 員警被刺殉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十一月九日深夜十一點半,台北市中山分局大直派出所警員賴智彥,開車載通緝犯戴志華返回派出所時,疑似沒有替嫌犯戴上手銬,在派出所外遭嫌犯拿預藏的刀子襲擊,肩頸部都被刺了好幾刀,雖然嫌犯立即被其他員警制伏,但賴智彥送醫院後還是傷重不治。

  

這輛停在路旁的警車,後座的車窗玻璃整個碎裂,車外還遺留大片血跡和一隻黑色的鞋子,當時71年次的員警賴智彥正押送通緝犯戴志華返回大直派出所,因為路途不是太遠,疑似沒有將嫌犯戴上手銬,快到派出所時,戴志華突然拿出預藏的利刃,往戴智彥身上刺去,雙方發生扭打,連車窗都被撞破,最後賴智彥被戴志華刺殺、全身大量出血,雖然身受重傷,但是戴智彥趕緊呼叫同仁前來支援,救護車也緊急將戴智彥送往醫院急救,但還是失血過多、傷重不治,家人在外頭難過的掩面哭泣。

  整起事件事發突然,雖然嫌犯事後立刻被其他員警逮捕,但賴智彥身上包括肩部頸部都被刺了好幾刀、刀刀深可見骨,在醫院緊急搶救下還是回天乏術,在凌晨因公殉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