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腥羶色 北市校園禁"蘋果"

李姿瑩 賴文忠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政府抗上蘋果動新聞,市長郝龍斌下令,各級學校不准訂閱蘋果日報,不過很多學校還沒接到通知,一早很多學生,還是拿著蘋果日報進校園,學校圖書館把蘋果日報從報架上拿掉走,柔性勸導學生不准帶蘋果,就算帶了也不准看。

  

就是怕腥羶色的動新聞影響學生,台北市政府下令,北市各級學校不得訂閱蘋果日報,不過還是可以看到不少學生,拿著報紙政大光明走進校園,而教官就站在一旁,沒有攔阻,因為學校根本就沒接到教育局的通知。一切的訊息都是從報紙上得知,而接到通知的學校,一早趕緊把蘋果日報從報架上抽掉,就連網路也連不上蘋果的網站,雖然校方都說不會罰學生,但第一次遇到連看啥報紙都要管,學生反應很兩極。

  原本以為只有在學校才有限制,不過市立圖書館的報架上,同樣看不到蘋果日報,原來市府也對圖書館下令,民眾得先出示證件,證明自己滿18歲,櫃台人員才會把報紙拿出來給你,不過蘋果日報到處都買的到,而且同個體系的爽報,裡頭可能也會有讓手機看動新聞的條碼,各大捷運站都拿的到,防不勝防,台北市政府如果要完全封殺蘋果,效果恐怕有待評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